山西侯马晋国古都博物馆改陈布展 下旬开放(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山西侯马晋国古都博物馆改陈布展 下旬开放(图)
2010年05月23日 1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位于晋都山西侯马的晋国古都博物馆,经过重新改造陈列和布置,将于5月26日第六届“山西侯马·晋国古都文化节”期间对外开放。图为工作人员为藏品建立档案。
博物馆内,工作人员在对藏品逐一核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3日电(冯文芳)位于晋都山西侯马的晋国古都博物馆,经过重新改造陈列和布置,将于5月26日第六届“山西侯马·晋国古都文化节”期间对外开放。

  侯马晋国古都博物馆于2003年10月落成,占地面积2公顷,建筑面积3200平方米,馆藏文物500余件,是山西省目前最大的一座县级专题博物馆,被山西省委宣传部授予“山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时也是“山西师范大学教学实习基地”。

  2009年,根据国家文物局实施的“博物馆改陈布展提升工程”,一期工程投资40余万元,进行艺术设计、制作、施工与布展。

  改陈布展后的晋国古都博物馆,以弘扬晋文化为主线,全面展示了晋国历史。新增加了晋侯墓地车马坑、阳舌墓地玉器、大河口墓地铜器、玉器、横水墓地荒帷等多幅图片,藏品内容更加丰富,展区内增添了声光电等设备,通过科技手段,营造出一个个逼真的晋国历史景观,增添了可视性。其中,侯马盟书、铸铜模范、晋式青铜器、空首布等一批珍贵文物,真实地再现了晋国政治、经济、文化发展脉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