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 媒体转型融合成焦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新媒体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 媒体转型融合成焦点
2010年05月26日 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5月26日电(莫非 吴敏平)2010新媒体高峰论坛26日在广东中山大学举行。论坛吸引了40余位新媒体业界的领军人物以及国内外一流大学新闻传播学领域资深学者参加。会上,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成为讨论焦点。

  据了解,目前新媒体已成为影响和构建中国进程的重要变量。新媒体的兴起对处于转型和变迁中的中国产生何种影响?新媒体如何塑造和影响处于转型中的中国传媒、经济以及社会文化?人们如何恰当运用新兴媒体技术,使之成为推动中国转型的积极力量?这些问题都成了业界和学界关注的议题。

  论坛上,国内知名门户网站新浪网CEO兼总裁曹国伟就“互联网媒体的转型与融合”这一议题发表演讲。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比较媒体研究、中国文化研究讲座教授、新媒体行动实验室主任王瑾也就“商用2.0与公用2.0的发展——营利性媒体与公民媒体在Web2.0时代的变迁”,从学术层面分享了该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与会嘉宾还就“新媒体发展的新格局及新机遇”、“新媒体与媒体、经济、社会文化转型”等相关议题展开研讨。

  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女士在论坛上表示,“媒体技术的发展,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都将给传媒产业带来一系列的机遇和挑战,其中新媒体在中国社会转型过程中将起到重要作用。”

  她指出,“中国的媒体学界和业界需要更充分地交流和互动,探讨和分享媒体转型中的探索与实践,同时有必要将教育和新媒体结合起来,促进媒体行业的共同进步。”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