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主场”首亮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主场”首亮相
2010年05月30日 0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5月29日电 (记者 应妮)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29日晚以一台高品质的音乐会为新一届的五月音乐节精彩闭幕。同时,这也是管弦乐团继参演歌剧《西施》、《卡门》后首次举办专场音乐会,是乐团的第一次“主场”亮相。

  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于2010年3月正式成立,从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报名者中筛选了62位青年才俊。除了50余位华人音乐家,还有10位“洋北漂”。虽然平均年龄只有27岁,却不乏曾在柏林爱乐乐团、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波士顿交响乐团、德累斯顿国立歌剧院、科隆歌剧院等世界一流乐团工作的音乐家,实力不容小觑。

  5月29日的音乐会虽然是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的首场音乐会。上半场,管弦乐团精心挑选了科普兰《平凡人的号角》、理查·施特劳斯的《降E大调夜曲》、布里顿的《简洁交响曲》与亨德尔《皇家焰火组曲》四部作品,分别展示了铜管、木管、弦乐各个不同的声部,演奏有张有弛,充满弹性。下半场,柏林爱乐乐团两位首席大师与钢琴家乔纳森·安纳尔、以及管弦乐团共同演奏的贝多芬《三重协奏曲》也深深吸引了观众。

  从4月中旬到现在,乐团已经参与了《西施》、《卡门》两部歌剧的演出,虽然还没有太多机会亮相,但乐团的表现却受到各方的关注,也得到了初步的认可。著名指挥家艾森·巴赫在观看了《卡门》后表示:“这个年轻乐团中,每个人对音乐的感觉都十分到位”。而近几日正在与乐团合作排练大剧院版《茶花女》的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也毫不吝啬自己的溢美:“乐手年轻但极具热情,尤其是学习能力非常强。”

  管弦乐团音乐总监陈佐湟透露:“目前管弦乐团的组建工作实际上还在进行,未来乐团的规模有可能会更大,人员结构也会更加完善。”

  大剧院院长陈平表示,“制作带有大剧院印记的艺术作品,打造大剧院独特的原创艺术品牌,是国家大剧院一直的艺术梦想。管弦乐团的成立不仅会为今后的艺术生产提供保障,也有可能会成为中国乐团职业化建设进程中的一个珍贵样本。”(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