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赵半狄携手孩子在黄河边筹建孤老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艺术家赵半狄携手孩子在黄河边筹建孤老院
2010年05月30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5月30日电(记者 朱晓娟)向来以熊猫艺术标榜的艺术家“熊猫人”赵半狄30日在河南省美术馆展览厅正式启动“熊猫孤老院计划”,他将携手孩子们在黄河边筹建一座“熊猫孤老院”。

  六一将至,全国孩子们都在收获长辈的关爱、祝福和礼物。但在河南,孩子们在这一时刻,却集结起来,一个前所未有的行动正在黄河岸边展开。当日下午,在河南省美术馆雄伟的展览大厅,数百名5-18岁的河南孩子向世人宣誓:中国青少年将在4个月的时间里,用自己的创造力和爱心,在黄河边上,为孤寡老人们捐建一座孤老院。

  “熊猫孤老院计划”是“熊猫走遍中国”系列公益活动之一。据本次活动的发起者赵半狄称,这个活动旨在全 球化的时代发展背景中,通过全民参与的充满创造力的艺术行动,改变传统熊猫文化表面、空洞、单一而脆弱的形象,全面而充分地发掘代表着国家形象的熊猫文化的全新内涵。

  主办方称,此次活动面向全国的孩子,他们可以通过大型雕塑、绘画、音乐、诗歌等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进行创作,而创作主题则是“熊猫”,然后将入围作品进行拍卖销售用于建造孤老院。

  据悉,在今年9月,主办方将从这些孩子们的创作中选出入围作品,然后把作品拍卖,所得收入全部用于建造一座孤老院。据悉,孤老院将在10月份于黄河边上奠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