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洛阳龙门石窟展示当年高超审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台湾网:洛阳龙门石窟展示当年高超审美
2010年05月31日 17: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龙门石窟中第1280窟(奉先寺)群雕 中国台湾网 朱毅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6日上午,第九届“网上看河南”南线采风团走进洛阳龙门石窟,面对石窟中仪态万千的雕像,媒体记者交口赞叹,并相约他日结伴重游。

  采风团来的时候正是阴天,道旁杨柳依依,伊水缓缓北流,一切安详静谧。人们仿佛踏进一座神圣庄严的殿堂,恍惚间,梦回千年。

  龙门石窟至今仍存有窟龛2100多个,造像10万余尊,碑刻题记3600余品,抬头举目,满眼尽是仪态万千、美不胜收的艺术瑰宝。媒体记者应接不暇,纷纷拍照留念。龙门石窟最有名的雕像当属第1280窟(奉先寺)的卢舍那大佛。卢舍那大佛通高约17米,头部高4米,宝相庄严,气度闲适。当记者凝视大佛的双眼时,却发现大佛也在俯视着你,庄严而不失亲切,不语却发人深省。龙门石窟越看越觉得看不够,越看越觉得不可思议,这些佛像,迥异于我们寻常所见,形象生动,带着一种异域的风情,向我们展示了当年灿烂的文化、高超的审美、精湛的技艺。

  媒体记者还沉醉在龙门石窟的美丽之中,离开的时候却到了,记者们与石窟挥手道别,并互相约定,等待闲暇之时,再来故地重游。(朱毅)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