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寒和郭敬明"被撮合" 韩寒:《独唱团》本周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韩寒和郭敬明"被撮合" 韩寒:《独唱团》本周上市
2010年06月02日 10:18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身深蓝色无袖宫廷西装,踏着“明教”粉丝整齐划一的口号声,内地娱乐圈“第一帅”黄晓明闪亮登场;普通的黑色衬衣加牛仔裤,和着特立独行的各种幽默言辞,“文坛大熊猫”韩寒也现身了。昨天下午,黄晓明和韩寒两位“当红炸子鸡”在沪为某饮料品牌的上海世博纪念活动发布造势。引人注目的是,黄晓明现场透露其已买下小说《幻城》影视版权,并将邀韩寒和郭敬明演出。

  【关于工作】

  “电影《幻城》潜力十足”

  日前,有消息称黄晓明将“离开华谊单干”。昨日,当本报记者询问其开公司计划进行得如何时,他先是透露自己接下去要走国际路线,多拍一些和大导演合作的作品,随后又说:“我买下了郭敬明的《幻城》和胡振生的《做单》两本小说的影视改编版权,希望能够尽早将它们拍成电影。”对于为何选择《幻城》,黄晓明直言,从他的经验来看,《幻城》是一部很有潜力的电影,可以很唯美、励志、壮烈。

  谈到会否请小说原作者郭敬明担任编剧负责剧本,黄晓明的回答着实出人意料:“编剧就算了吧,我觉得请他来演倒是差不多,他也挺符合小说中写的那种可爱小精灵的样子。”

  既然郭敬明要演,会否也索性把昨日同台的韩寒一同邀请,撮成这对“经常被比较”的两个作家的合作呢?黄晓明瞬间来了兴趣,“如果他们两个合作,你们会去看吗?”得到异口同声的肯定回答后,黄晓明说:“那就这么定了。”谈及韩寒,黄晓明说,在后台和韩寒聊得非常开心。黄晓明对韩寒的评价是:“很随意、很随性。”

  “《独唱团》本周上市”

  关于工作,韩寒的电子杂志《独唱团》可谓是个“杯具”,从年初表示要面世,直到现在依然犹抱琵琶半遮面,毫无消息。本报记者昨日忍不住就此追问韩寒,他放下豪言:“放心吧,这个星期肯定就能上了。”

  对于《独唱团》迟迟未能与大家见面的苦衷,韩寒很是心酸,“这个电子杂志东西是先出后审,但是出版社要承担风险,所以就要一道道把关,然后就变成很多东西不能写。”他表示,之所以一拖再拖,是为了给自己的电子杂志争取更多的“自由”。

  由于黄晓明撮合“郭敬明与韩寒搭戏”,记者现场追问韩寒是否愿意和郭敬明合作,韩寒调侃道:“说实话,我跟他挺难配戏的。”之后又故作自我反省地说:“哎呀,其实他也是挺努力的一个人,我们老拿人家的人身和人生缺陷来说,不太道德。”随即,韩寒又说:“但是能受到黄晓明这样的邀请,我还是挺高兴的,如果我有影视公司,我是老板,要主打低龄市场的话,也会选郭敬明的。”惹得台下笑成一片。

  【关于爱情】

  “妈妈没催我结婚生子”

  昨天站在黄晓明身边的除了韩寒,还有两只硕大的熊猫,这是由国际知名艺术家张洹创作的不锈钢雕塑熊猫作品“和和”、“谐谐”继在世博园区里成功成为八大奇观之一后,又登上了“百事和谐”的纪念版。

  对于和谐的主题,黄晓明说:“我理解的和谐就是做我想做的事情,给爸妈买个大房子,给爸爸买个奔驰车出去,和心爱的人去全世界旅行,最后一家人生活在一个地方老死。”这“老死”两个字因为“模仿”了韩寒的说法而意外制造出捧腹的效果。

  被问及“除了父母之外,是否已经有了心爱的人”时,他神秘一笑,答道:“我不告诉你。”当记者抛出Angelababy的名字时,黄晓明则莞尔一笑。

  至于在成家方面有何打算,黄晓明故作害羞状称:“我妈妈现在一点都不着急我结婚生孩子的事情,那我当然就更不着急了。目前,我主要还是先把工作做好,多拍一点好戏。”

  “未婚,但想生三个孩子”

  尽管自己看起来仍像个孩子,但韩寒竟然主动透露,自己早就计划好生孩子的事情了,而且一定要生三个。“我希望的和谐就是将来自己老了的时候可以和孩子,甚至孙子说自己年轻时候的事,那时候是没有遗憾的,最后在床上老死。”

  韩寒继续详细分析说:“我当时是打算生三个,孩子的名字都想好了。但是三个好像超标了,要罚款的,就算夫妻双方都是独生子女也只能生两个,不过生两个不行啊。”当记者还在好奇为什么生两个不行时,韩寒表情认真地娓娓道来,“因为我喜欢罗大佑的歌,尤其那首《野百合也有春天》,所以我就想名字如果能出现‘野百合’就特别好,就叫韩小野、韩小百、韩小合。但这是特别严峻的任务,必须完成三个,如果只生两个就变成了‘野合’,所以韩小百是最关键的,一定要把他生下来。”

  当记者向韩寒求证“结婚”一事时,他予以否认,“结婚?你帮我们办的?如果我真的有结婚或者生子的消息,一定会告诉大家的,不会藏着。” 

  本报记者 林艳雯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