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启动“游龙门”抽奖活动 迎第五个文化遗产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洛阳启动“游龙门”抽奖活动 迎第五个文化遗产日
2010年06月02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日电(马学玲)“领略世界文化遗产 品味龙门石窟文化”抽奖活动6月1日正式启动,以迎接中国第五个“文化遗产日”和“龙门石窟成功申遗10周年”。

  据悉,龙门文化旅游园区管委会已印制10万张刮奖卡,6月10至20日,凡购买全价票(120元/人)游览龙门石窟景区的游客,均可参加抽奖活动。游客在购买门票时,凭个人全价票在检票口随机抽取刮奖卡,一张门票仅限抽奖一次,当场兑奖。

  本次抽奖活动共设奖项4580个,中奖总金额(含幸运奖奖品)20万元。其中,设一等奖20名(每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60名(每名奖金500元),三等奖500名(每名奖金100元),幸运奖4000名(每名奖龙门石窟景区纪念品一份)。

  位于河南省洛阳市伊河两岸的龙门石窟,是中国三大佛教石窟艺术宝库之一。自北魏孝文帝迁都洛阳始凿(公元493年),历经400余年的雕刻,现存窟龛2300多个,雕像10万余尊,碑刻题记2800余块,从不同侧面反映了中国古代政治、经济、宗教、文化等诸多领域的发展变化。

  龙门石窟196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2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2000年11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06年1月,被中央文明办、建设部、国家旅游局命名为首批“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2008年复审成功;2007年5月,被国家旅游局命名为首批“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