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院借毕业展契机 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美院借毕业展契机 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2010年06月02日 2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中国美院毕业生邵纯的现场行为艺术作品《大约四米》。
图为数十双铁制鞋子不停的跳着踢踏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6月2日电(记者 江耘 实习生 陈佳)“真希望倾注了我三年研究生学习精力的作品最终能被转化为社会所需的创意产品。”在今天举行的中国美术学院2010毕业展上,中国美院2010届毕业生徐阳说出了所有毕业生的心声。这次美院举办的毕业展不仅是展示教学成果的一个重要平台,也是毕业生充分展示自我,从而形成人才对接的良机。

  据了解,美院这次与毕业展同时推出的还有“就业创业服务周”活动,向一千多个企事业单位发出了邀请,通过组团的形式参与到这次展览中挑选创意、遴选人才。按照惯例,每年都有许多创意作品被厂商“相中”,直接进入市场,展会结束一些优秀人才也会直接企业签约。

  据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班的导师沈丽平介绍,今年的学生的很多作品受到厂商青睐。出于对孩童时“星期二下午电视停播日”的记忆而开发的以童年玩具如“铁皮车”、“大大泡泡糖”等为视觉元素的名为“星期二”的品牌店等,都极有可能成为怀旧型人群所喜欢的作品。

  “这些学生的作品都很有创意,虽然从技巧和笔法看和商业作品还有一定的距离,但是都非常有潜力。”杭州乐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博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每年都会参加中国美院的这些活动,和学校交流互动,从而吸收大量专业素质比较高、有创意的优秀人才。

  记者了解到,乐港科技有限公司的四分之一员工都来自中国美院,目前,他们正在和美院进一步探讨合作模式,希望可以从大二、大三开始提前培养人才。

  据悉,展览期间美院还将通过举办校企座谈会,对学生就业能力的提高和教学方向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