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介入大运河挖宝事件 冀鲁文物部门携手共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警方介入大运河挖宝事件 冀鲁文物部门携手共管
2010年06月09日 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衡水6月9日电(记者 崔志平)“大运河冀鲁交界出现‘挖宝热’”一事经媒体披露后,引起中国文物部门和网民的高度关注。河北省衡水市文物部门相关负责人9日称,“挖宝地”地处山东省境内,目前山东警方已介入并当场抓获2名挖宝者。

  衡水市文物部门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媒体报道大运河“挖宝”事件后,国家文物局非常关注,分别要求山东、河北两省文物部门调查处理此事。针对该事件,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文物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7日赶赴大运河挖宝地段进行了实地调查,并积极向当地民众宣传保护大运河。

  经调查,河北省与山东省交界的大运河,以西岸大堤界桩为分界线,界桩以西归河北省管辖,界桩以东归山东省管理。大运河挖宝现象出现在界桩以东的山东省境内。在河北管辖的运河地段内,没有发现违规挖掘现象。

  该负责人称,他们已与山东省武城县文物部门取得了联系,已达成共同管理、保护好大运河的共识。武城县文物部门的高姓负责人说,山东省收到国家文物局的函后,马上会同当地公安部门赶到了现场,当场抓获了两名挖宝人员,将其他围观人员驱散。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大运河正处在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关键时期,今后他们将进一步加大对大运河的保护力度,加强管理。一旦发现破坏运河本体和盗挖文物现象,将联合有关部门坚决予以打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