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带旺小人书 四大名著身价上涨数十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三国》带旺小人书 四大名著身价上涨数十倍
2010年06月11日 15:46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三国演义》热播带旺小人书

  四大名著身价上涨数十倍

  “最近来问的人不少,最好的时候一天卖过几套。”在贵阳万东花鸟市场,旧书经营商户黎先生告诉记者,自打新版《三国演义》连续剧开播以后,二手《三国演义》连环画也吃香起来,目前手头品相较好成套的都已卖出去了。

  四大名著最好销

  近几年,在市场上销声匿迹近二十年的连环画又渐渐风光起来,价格看涨。

  在贵阳二手书市场,记者看到几乎所有商家都为小人书留有一席之地,甚至还有专门经营二手小人书的商户。其种类繁多,不仅有《三国演义》、《红楼梦》、《聊斋志异》等古典名著,还有《敌后小英雄》、《交通站的故事》等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出版的革命战争题材连环画以及《丁丁历险记》等国外经典,前来驻足翻看的读者络绎不绝。

  黎先生说:“最近最好卖的要数四大名著”,比如《三国演义》,目前市场上最多的是1979年印刷的版本,走得也较好,一套48本,当时卖价9元左右,现在价格在400元到上千元不等。有时候品相差些的也卖单本,主要是为了方便一些顾客配书。

  版本决定价格

  记者了解到,二手连环画价格高低,除了看品相,版本是一个重要因素。如《三国演义》,上世纪50年代末的版本价格就远远高于1979年版。但对行家来说,仅是1979年版也分好几等,有盒装版、编号版,以及纯版,价格都有差别。

  黎先生介绍说:“其中以纯版的价格最高,所谓纯版,即由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印制。因为当年印量较大,所以印刷任务也分配到各省,所以市场上1979年版的《三国演义》常常是由不同的地方出版社印刷,读者购买时要注意分辨,当然是以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印制的质量最精,所以价格也最高。”

  老版本好卖难收

  据旧书经营商户沈先生告诉记者:“目前贵州市场的二手连环画价格在国内相对较低,好多成套的连环画现在网上动辄上千,这边也不过才几百元一套。”

  据了解,目前上世纪1981年版本的《红楼梦》(由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新华书店上海发行所发行),一套16本,在贵州市场价格在三四百元左右,但网上一般要卖六七百元。

  据商户们说,好多外地经营者都瞅中了贵州市场,不久前,一位在深圳做旧书生意的男子专门过来收购,以每本两三元的价格,一下子买走了三万多元的小人书。沈先生说,他店里品相较好的大多都被收走了。

  商家反映,目前市场上,二手连环画好卖难收。沈先生说:“1979年版的《三国演义》,一年都收不到一套。60本一套的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老版本更是少见,前几年,整套的曾拍出上万元的价格。三民图片馆解放初期出版的初本《红楼梦》,一套共13本,如今价值至少20万元。”

  沈先生拿出一本他收的老版《三国演义.小霸王孙策》,由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封皮已经剥落,但画工较1979年版的明显更为细致精良,他说:“即使这样品相差一点的,一本也可卖到几十元。”

  记者 李佳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