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消费时代 中荷联合摄影展广州开展(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聚焦消费时代 中荷联合摄影展广州开展(图)
2010年06月23日 0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展览现场将艺术家收集到的关于各种社会现象的定量数据用图块的方式形象地表现出来,让人们更容易理解这种消费时代所带来的问题从而引起思考。谢平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广州6月22日电(谢平江)22日下午,“WATW天下一家”中荷联合摄影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作品聚焦当下这个消费时代所带来的环境、能源等种种问题和以此引起的话题,并试图重新定义全球化现象,同时也为人们理解全球化现象提供一个契机。

  “WATW天下一家”中荷联合摄影展览集中了中国的曾翰、宋朝、莫毅和荷兰的杰奎琳•哈森克(Jacqueline Hassink)、辛克•伦德格伦(WassinkLundgren)、杰拉德•冯•德•卡普(Gerald van der Kaap)等14位艺术家的作品,着眼于这一被消费所驱动的全球化世界的方方面面,将艺术、新闻和科学等全然不同的学科维度和观察视角集于一体。作品内容涉及范围广泛,涵盖经济增长、环境、能源制造、资本流动、移民、消费等当前人类社会所面临的共同问题,这些作品在呈现一个视觉景观真实的同时,也为重新定义和理解全球化现象以及这些现象所衍生出的诸多问题提供一种可能性。

  据悉,“WATW”为“We Are the World”(天下一家)的缩写,本是莱昂内尔•里奇(Lionel Ritchie)和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1985年为赈济埃塞俄比亚饥荒所写的一首歌,后来被用于商业和非商业的目的,强调团结和共同责任。

  广东美术馆馆长罗一平在致辞上表示,人类在分享更多便利的同时也在面对全球化消费社会带来的种种问题,而这次展览正好通过展示每个艺术家站在不同点上的不同关注,体现出我们全球人的共同感受。

  展出作品还将以实验性的方式与公共图像、文本摘录和图表相结合。据了解,艺术家在表达他们个人的关注、热情和兴趣的同时,也参与实时更新的定量数据以及投放在大广告牌上的简短新闻报道的互动,以此表现他们对周遭世界的敏锐洞察和回应。这些信息图表将一周7天,一天24小时所承载的经济、社会和环境变化过程的抽象数据,通过这种综合的展示方式,转换成一个看起来具体的活动的雕塑。

  据悉,这次展览的策展人为巴斯•弗吉、蔡萌和董晓安,展览时间为2010年06月22日至2010年07月18日。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