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恭城20万人祭拜关公 纪念关羽诞辰1850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西恭城20万人祭拜关公 纪念关羽诞辰1850周年
2010年06月24日 0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23日,在广西恭城县城,一名男子在祭拜关羽。当日,广西恭城瑶族自治县2010年关帝庙会举行关公大型巡游活动。50多只来自中国内地的高跷、芦笙、舞狮舞龙、扮台阁、旱船、腰鼓、钱鞭等文艺队伍参加巡游,吸引了20多万人如潮涌般赶来一睹为快。巡游所到之处,街道两旁均被游客挤得满满当当。 中新社发 郑智敏 摄


 

中新社发 郑智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桂林6月23日电(周利朔 郑智敏)广西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23日举行关公大型巡游活动,纪念关羽诞辰1850周年。

  上午8时许,关帝庙会举行了隆重的祭拜关羽活动,进香、献食、跪拜,祭拜仪式庄严肃穆。祭毕,众人笙箫鼓乐,一路吹吹打打,前呼后拥的抬关公爷出游。来自全国各地的高跷、芦笙、舞狮舞龙、扮台阁、旱船、腰鼓、钱鞭等文艺队伍参加巡游,巡游所到之处,街道两旁被民众挤得满满当当,吸引了20多万民众和中外游客赶来一睹为快。

  关公巡游共有42支队伍,为历届巡游活动参与队伍最多的一年,场面蔚为壮观。在关帝出游途中,民众设置了太平街、拱辰街等9个祭祀供台,巡游之处,民众摆上三牲迎接,并备酒水、油茶等供巡游队伍和游客享用。每到一个供台,关公像都驻足停留,接受百姓祭拜。在信合祭祀供台,祭祀民众纷纷抢夺祭祀用品,为的是抢个好兆头,祈求平安。

  隆重的关帝庙会还吸引了众多外国游客,来自美国、法国、英国的游客纷纷被这古老的中国民间习俗所吸引,纷纷掏出相机,记录下这精彩瞬间,他们说在这里他们看到和了解了中国民间深厚的民俗文化。

  广西恭城关公庙是纪念中国三国名将关羽的庙宇,始建于明万历癸卯年,清康熙59年重修,清咸丰4年毁于兵燹,清同治元年再度重修,至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人称“广西庙宇之冠”。关公庙坐落在印山南麓文庙的右侧,这武庙与文庙分别居印山一左一右,一东一西,相距110米,两庙浑然一体,相得益彰,改变了中国文武庙不能并存的传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