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筹建“观音故里” 自称与四川河南互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新疆昌吉筹建“观音故里” 自称与四川河南互补

2010年06月25日 0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6月24日电 (记者 汪金生)继李白、西门庆、曹操甚至孙悟空之后,“故里之争”愈演愈烈,除四川、河南之外,新疆昌吉正全力打造“观音故里”,并计划为此招商引资,建设占地1068亩的民俗文化园。

  记者24日从新疆昌吉市获悉,昌吉市正全力打造“观音故里、妙善老家”民俗文化旅游项目。此前,昌吉市曾多次召开相关会议,并将打造观音故里的提法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依托观音故里提升“城市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昌吉市政协秘书长白钰群告诉记者,其实,早在两年前,昌吉市已成立了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政协,组长由政协主席李玉旭担任。“观音故里”具体的建设规划将于今年7月中旬出炉,建设资金主要通过招商引资筹集,尽管目前建设项目还没开始,但已有福建等三家区内外企业有投资意向。当地政府希望通过此举,将打造观音故里与老城区改造相结合,同时促进旅游业发展。

  白钰群表示,昌吉市打造观音故里,与四川遂宁、河南平顶山等具有互补性,三地携手突出各自的差异性和优势,一定能够摆脱争夺名人故里的怪圈,走出多赢互惠的道路。

  当地官员表示,中国化的观音就是历史上位于西域劫国的一位公主,她名为妙善。中国西南第一禅林四川遂宁《广德寺志》记载中有这样一段文字,相传很早以前西域有个劫国(今昌吉市北),劫王叫庄严,夫人叫宝应,劫王有3个女儿,分别叫妙欲、妙善和妙音。妙善就是传说中的“观音菩萨”。而经过多方史料印证,昌吉是妙善的老家,观音的故里。

  昌吉市是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首府,距离乌鲁木齐约30公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