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作家杜若鸿等3人成为中国作家协会新成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香港作家杜若鸿等3人成为中国作家协会新成员

2010年06月25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作家杜若鸿、葛亮、蔡丽双已成为中国作协的最新成员。杜若鸿与蔡丽双为香港诗人,葛亮以小说见长。

  《大公报》消息,杜若鸿笔名若鸿、若红,毕业于香港皇仁书院,香港大学哲学博士生,专攻唐宋诗词和文化学。他是香港著名诗人、学者,现任香港大学中文学院副研究总监,同时担任《研讯》总编辑、香港音乐文学学会副会长等职务。其文字清劲典雅,诗情哲理兼具,开创了“杂文诗”文学新范式。曾获创作及文科奖十多项,2006年获世界汉诗协会颁发“世界汉诗艺术家荣誉勋章”。代表诗集有《狂情实录》等。

  葛亮出生于南京,为香港大学中文系博士生。他习惯于书写关于城市与记忆的文字,作品见于《收获》、《香港文学》、《联合文学》等两岸三地文学刊物,并为报章撰写文化评论专栏。着有《谜鸦》、《相忘江湖的鱼》、《七声》等短篇小说集。曾获二○○五年台湾联合文学小说新人奖短篇首奖、第三十一届香港青年文学奖等奖项。

  蔡丽双是当代女诗人,书法家。原籍福建石狮,后定居香港。现任《香港文学报》社长、《香港文艺报》总编、香港作家联会名誉会长等。她的文学作品发表在海内外百余家报刊杂志,诗作被翻译成英语、法语等十多种文字。其代表诗集有《星光下的情怀》、《新季》等。其中,诗集《求索》被希腊国际艺术学院评为“二○○五年度优秀诗歌集”。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