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斥国产动漫抄袭严重 国家扶持资金过于分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专家斥国产动漫抄袭严重 国家扶持资金过于分散

2010年06月25日 15:15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漫画分会在北京电影学院召开专题座谈会,邀请动漫界人士对当前我国原创动漫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专家直斥国产动漫“抄袭风”严重。

  与会专家认为,国产动漫与世界动漫发达国家相比,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目前国产动画在国际动漫市场中所占份额较小,作品质量普遍不高,内容贫乏、形式单一,尚未产生能够影响世界的精品。此外,国家大量的扶持资金分配过于分散也是问题,资金大多消费在建基地、盖房子、买设备等硬件上,而动漫人的创作空间相对艰苦,精神上、物质上都缺乏原创精品脱颖而出的必要保障。

  对于国产动漫严重的“抄袭风”,专家们认为,国产动漫多是模仿日本式造型,甚至有的作品名称和作者署名也模仿日式或中英文混用,把“中国制造”刻意打扮成“仿造”的舶来品,这样的风气很不健康。同时专家们还呼吁应提高编剧待遇,与国外相比,国内动漫编剧报酬明显偏低。日本畅销漫画《金田一少年事件薄》脚本和绘画的稿酬比例是5比5,各有几亿日元的收入。韩国富川国际漫画奖把大奖授予编剧,奖金为1000万韩元,绘画只有500万韩元。而这在国内漫画业几乎无法想象。 (记者王雯淼)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