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废品者捡到石门墩文物 文物执法单位将收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收废品者捡到石门墩文物 文物执法单位将收回

2010年06月26日 09:0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个小姑娘摆弄破烂王李玉财捡来的石门墩。本报实习记者白婧盟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实习记者张剑)半个月前,破烂王李玉财在海淀区北坞捡到一个石门墩,他一直觉得此物是文物。昨天,经过海淀区文化委文物执法分队鉴定,此物确为一件文物,具有保护价值,将派人收回,加以妥善保管。

  李玉财说,他从外地来京,一直从事回收废品工作。半个月前,他和朋友在北坞村捡拾废品时,发现了这个东西。当时只是觉得挺漂亮,李玉财决定把它搬回家,“这个大家伙沉着呢,我们3个壮男才能抬得动”。随后,经过询问周围的人,李玉财得知,捡回的这个“大石块”是一个石门墩。在后来的一段日子里,他一直觉得这个东西是文物,“普通百姓家里可用不起这么精致的东西,估计是以前的大户人家用过的”。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海淀区青龙桥街道骚子营社区,石门墩就摆在李玉财家门外。石门墩高约50厘米、宽70厘米左右、厚度约20厘米,由整块的石材雕刻而成,抱鼓上雕刻有精致的花纹。李玉财说,如果这个石门墩真是文物,他会立刻上交,“文物是国家的,要交给政府,好好保护起来”。

  记者随后联系了海淀区文化委员会文物执法分队,工作人员表示,已经看过石门墩的照片,通过初步判断,此物是一件一般文物,但仍然具有保护价值,将派人收回,以妥善保护。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