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社区图书阅览室今年将实现全覆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武汉社区图书阅览室今年将实现全覆盖

2010年06月27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6月27日电 (周钢 徐金波)“我们社区的社区阅览室真好,纳凉还能阅读自己喜爱的图书。”武汉市中南路街洪山坊社区小学五年级学生张爱佳27日说。

  刚考完期末考试的张爱佳告诉记者,她每天都来社区图书阅览室看书,上午看科幻类书籍,下午在这里上网查看学习资料。“走不出户能进图书馆真爽,这个暑假我要在这里读完《安徒生童话》,最少要写30篇读后感。”张爱佳说。

  张爱佳所在的武昌区有194个社区,两年前开始建立社区图书阅览室,区民政局规定,社区图书阅览室面积最少不能低于40平方米,图书存储量不得低于2000册,书的种类要涵盖老年人、青年人、少年儿童爱看的书籍,阅览室内最少配备一台可以上网查阅资料的电脑,社区图书阅览室必须有空调。

  武昌区民政局基层政权科科长魏光祥介绍,目前全区194个社区除17个社区因拆迁不能建社区阅览室外,今年内全区所有社区都将建成社区阅览室。“目前全区已经建好的社区图书阅览室有150个,最大的社区图书阅览室是首义路街长湖南村社区,阅览室面积有200平方米,藏书量达到3万余册,藏书量最少的社区图书阅览室也有2000、3000册。”魏光祥说。

  为提高居民文化素养,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两年前,武汉市要求全市各社区要建立社区图书阅览室,做到一般书籍在社区都能读到,使居民走不出社区就能到社区图书馆阅读自己喜爱的图书。近日,武汉市民政局局长刘志海走访了全市近百个社区,武昌区社区图书阅览室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武昌区社区图书阅览室规范,图书的种类多,有中老年人爱看的健康、饮食书籍,有青年人爱看的哲学、文学和文艺类书籍,还有少儿爱看的科幻、童话类书籍,看书纳凉两相宜,值得在全市推广。”

  刘志海要求今年年底前,全市1000余个社区都要建立社区图书阅览室,实现全市社区图书阅览室全覆盖。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