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探访古动物“化石王国”:六项世界之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0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甘肃和政地区所在的临夏盆地处于青藏高原与黄土高原交汇地带,富含哺乳动物化石,有古动物“化石王国”和“古动物的伊甸园”之誉。到目前为止,在和政地区100余个化石地点发现和征集的化石标本超过3万件,是中国乃至整个欧亚大陆产出哺乳动物化石最为丰富的地区。

  备受关注的和政地区出产的化石迄今已创造六项世界之最: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和政羊化石、世界上最丰富的铲齿象化石、世界上最丰富的三趾马动物群化石、世界上最早的第四纪披毛犀化石、世界上最大的真马化石埃氏马、世界上最大的鬣狗化石巨鬣狗。

  其中,“世界上最丰富的铲齿象化石”中,和政地区所发现的比较完整的铲齿象的头骨和下颌约60件,这个数字超过世界上任何一个铲齿象动物群化石的出土地。和政地区还出产当今世界唯一一套铲齿象头骨个体发育系列标本,包括从3、4个月到40多岁的不同年龄段的铲齿象头骨化石,完整再现铲齿象在个体发育过程中头骨的发育过程。(记者 孙自法 制作 隋致远)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