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实拍金汁书写:“非遗”技艺助增收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 1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三江源”产业园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综合传习中心内,学员们正持竹笔蘸着金汁在手工藏纸上抄写经文。目前,传习中心共有53名学员,年龄最大的近60岁。2016年至今,学员们已完成大小金书共3000余部。

  据悉,该中心以公司+基地+农牧户模式带动就业,除金汁书写,还有藏文竹笔、藏纸制作,金汁研磨、唐卡绘制等专业的培训班。近几年已培训了300余名省内外金汁书写人员,人均年收入可达4万元以上。(记者 周瑞辰子)

责任编辑:【孙静波】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