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孙毓敏去世 享年83岁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京剧大师荀慧生先生的弟子孙毓敏于2023年3月28日晚于北京协和医院去世,享年83岁。

  孙毓敏,1940年生人,为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京剧代表性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第二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京剧四大名旦之一荀慧生的亲传弟子,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前院长。

  孙毓敏除擅演荀派本门剧目如《红娘》《荀灌娘》等,还创排了《宋宫奇冤》《双玉缘》《痴梦》和《一代贤后》等新剧目,并成为其代表作。

  此外,孙毓敏也是一位京剧教育家。她1991年起担任北京戏曲艺术学校校长(后升格为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培养了大量戏曲人才,其弟子有唐禾香、常秋月、许翠等。(制作 刘鹏)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