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六旬老人坚持微刻创作推介石钟山文化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7日 1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68岁的篆刻艺人叶旌根,从小就在位于江西湖口县的石钟山下长大,也是一位《石钟山记》迷。让《石钟山记》通过艺术作品进入大众视野,是他从事书法艺术以来的追求和梦想。

  60岁那年,叶旌根在石钟山景区开设工作室,向来山游客展示他关于《石钟山记》的书法、篆刻、微刻作品,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石钟山历史文化。

  石钟山素有“中国千古奇音第一山”之称,因北宋大文学家苏轼曾夜泊山下撰写的《石钟山记》闻名天下。(姜涛 郭英)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