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助力非遗传承 江西湖口青阳腔复排记录忙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8日 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非遗是时间沉淀的瑰宝,数字化记录和传播是让非遗更好地传承、焕发新活力的有效途径。连日来,江西湖口县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青阳腔4本传统剧目复排进行数字化信息记录,展示青阳腔传承成果。舞台上,戏曲演员们神采奕奕,现场观众不时用手机来记录精彩片段。

  湖口县青阳腔历史悠久,唱腔独特,曲调高亢而悠扬,剧目上起元明南戏,下到后世的各种文人传奇,于2006年入选了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此次青阳腔剧目复排验收是湖口县开展的第四次信息化记录工作,用摄像机等设备进行多方位记录,为青阳腔保留生动的档案,助力非遗保护传承。(徐会刚 张璐 制作 姜涛)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