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苏故里举行“寿苏会” 纪念苏轼诞辰987周年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9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29日,农历腊月十九,在北宋文学家苏洵、苏轼、苏辙父子的故里四川眉山,三苏祠博物馆举行一年一度的“寿苏会”,纪念苏轼诞辰987周年。“寿苏会”源起于宋代,是纪念苏东坡诞辰的传统活动。自东坡故居元代改宅为祠以来,三苏祠一直保留着腊月十九“寿苏”的传统。

  当日还举行了唐宋八大家纪念地(馆)联盟成立仪式。眉山三苏祠博物馆联合潮州韩文公祠、柳州柳侯祠、永州柳宗元纪念馆、滁州欧阳修纪念馆、南丰曾巩纪念馆、抚州王安石纪念馆成立唐宋八大家纪念地(馆)联盟,共同挖掘八位文化大家的人文精神、思想观念,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制作 陈选斌)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