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导演高希希重庆观影《八子》 谈本届“白玉兰”奖电视剧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根据赣南真实事件改编,由高希希执导,邵兵、刘端端领衔主演的战争史诗电影《八子》将于6月21日公映。6月9日晚,导演高希希携主演刘端端现身重庆,与影迷一同观影,并分享拍摄的幕后故事。

  电影《八子》以1934年秋红军第五次反围剿进入最艰难时期为背景,讲述了一位母亲将八个儿子送上战场,保家卫国的故事。影片中,邵兵饰演排长杨大牛,刘端端饰演幼弟满崽,片中传递的母子情和兄弟情感人至深。

  据悉,高希希曾执导《历史的天空》《幸福像花儿一样》《光荣岁月》等多部历史、军旅、战争题材电视剧,并收获飞天奖、华表奖、金鹰奖等奖项。他告诉中新社记者,他对这类影视题材作品有情怀,也很熟悉,因为自己曾当兵三十余年。

  【同期】导演 高希希

  一直以来面对军事题材也好、战争题材也好,我觉得其实本身就有(情怀),就像《幸福像花儿一样》,我不仅就在大院,而且就在部队文工团,所以本身非常熟悉他们的生活。那么就面对《八子》这个题材也是一样,因为之前在完成《历史的天空》也好,完成《光荣岁月》也好等等,包括这个《马上天下》也好,都是基于一个目标,就是对我们这个革命先烈的一种敬意和怀念。

  【解说】谈及演员的选择,高希希表示,除了考虑人物角色外,由于拍摄条件艰苦,拍摄环境基本是寒冬、雨雾、泥水、炸点和黑烟,演员能否吃苦也是考虑因素。

  【同期】演员 刘端端

  我觉得之所以高导会选我,应该在我身上有满崽的影子吧。老大之前说,满崽要一个脸上有稚气的,但是正好我脸上有稚气,然后也有点犟气。

  【解说】当晚,正在重庆拍戏的演员郭晓东和霍青也一同来到现场观影。郭晓东表示,自己曾几度落泪。

  【同期】演员 郭晓东

  我有几度落泪,不仅仅是因为剧中的那种情给我的一种苦,那种感受。更重要的,我觉得作为演员在这个剧中,能够得到这种体现的一个状态,我觉得其实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我挺羡慕他们的,因为他们能够在这样的一个热血的年代生活了一遍。

  【同期】演员 霍青

  我和高希希导演2007年就合作,他的一些拍摄风格,我不能说烂熟于心中,我也都是非常了解。我一到现场,我都被震撼住了。他们每天都在这种零下几度的环境当中,都在这种甚至是到了膝盖的这个冰水、泥水里头,这么摸爬滚打。

  【解说】值得一提的是,6月10日,第25届上海电视节拉开帷幕。作为本届“白玉兰”奖电视剧类别评委会主席,高希希告诉记者,他相信最佳电视剧一定是优秀且观众喜欢的。

  【同期】导演 高希希

  能获奖的作品一定是非常优秀的作品,而且今年我看了一下篇目,包括给我的这些资料,我看到的是,有非常多的优秀影片,我觉得比去年和前年都更多,而且更扎实。因为这一届,其实我们最高兴,或者说是最欣喜的是,正好去年到今年过程中,是我们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所以有大量优秀的剧目正好云集,从去年到今年这个播出过程,所以我相信这次“白玉兰”奖,在大家共同评委的这个努力下,应该能评出优秀而且大家观众喜爱的作品。

  记者 张颖绿荞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