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宁夏“90后”导演逐梦电影路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期】我叫李白,是宁夏籍的一个导演。从小我就比较喜欢电影,到后来慢慢地去看电影、去学习电影,以至于我从一个爱好者变成了一个职业者。

  【解说】2018年,李白带着电影梦想从北京回到家乡宁夏,他用自己的镜头语言去讲述西北农村地区的人情世故。《小黑》是李白在宁夏拍摄的第二部短片,目前已经入围第九届温哥华华语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8月14日将会在线上角逐红枫叶奖。

  【同期】导演 李白

  小黑这部作品其实更多的是偏向于我个人的想法和思维,它跟平常的一些短片不一样,更多的是跳出了(宁夏)曾经的一些贫穷的地方,现在想要展现的就是通过不同角度去呈现不一样的这个地方人的一些情怀、人的一些情感、人的一些表达。它主要讲述了关于生育的一个问题,也是属于边缘化人物的这样一个故事,同时想通过这个短片让更多的人去关注弱势群体。

  【解说】而作为一名“90后”的导演,李白常常感到圈子的局限性和无奈,一个是宁夏的电影行业相对于发达城市来说较为萧条,另一个是迫于生活的压力,很多和他一样的年轻导演都选择了放弃。

  【同期】导演 李白

  银川跟我一样的导演很多很多,他们原来都写了好多剧本,都拍自己的作品。但是这两年来说的话因为行业不景气,因为疫情影响,很多来源于生活的压力,慢慢的都与导演这个身份越来越远了。

  【解说】面对生活中的各种困难,更难受的是自己内心的独白,他经常要说服自己,然后再坚持下去。

  【同期】有很多时候,一帮朋友到我面前导演长,导演短,转过身我们扛着架子去给别人拍活动,其实这种内心的五谷(味)杂陈有些时候真的不知道怎么说。真的一半是现实,一半是梦想。

  【解说】导演之路并非坦途,但李白仍怀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梦想。

  【同期】当然我相信还有很多人在默默地写剧本,都和我一样有拍电影的想法。我很荣幸有很多人默默地支持我,我也很荣幸我还相信未来我会走得更远,还要坚持拍更多的片子,三十岁之前我一定要拍一个长片,剧本我都已经写好了。

  谢宇 宁夏银川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