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三十而“悦己” 郭采洁:“乘风破浪” 遇见更好的自己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2日 1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乘风破浪》第三季热播,掀起怀旧热潮,不少嘉宾从舞台到事业都再度蜕变,中国台湾歌手郭采洁也是其中一位,在郭采洁看来,参加节目录制的这段时间,是自己最舒服的收获。

  【同期】中国台湾歌手 郭采洁

  我最大的一个快乐其实就是我可以很强烈感受到在节目里头,就是拍摄的每一天的我自己,就跟我平时生活里面跟朋友一起没两样,这个是我觉得我最舒服的收获。

  【解说】对于在镜头前被记录真实的自己,郭采洁起初是拒绝的,也是因为这样的原因,《乘风破浪》前两季节目组的邀请都被她拒绝了。

  【同期】中国台湾歌手 郭采洁

  刚出道的时候我经常会工作结束,然后播出再去回看的时候,我都会为自己感到尴尬,因为就会有很多时刻是好像是被下了指令,你得这么反应,你得这样说话。最开始的时候恐惧,就觉得从来没有这样子长时间的被记录,以及并不能适应真人秀的整个拍摄状态,因为我确实是几乎没有参加过这样子的一个类型。

  【解说】2007年,郭采洁推出歌曲《我的未来式》,作为《爱情公寓》系列的主题曲火遍大江南北,2012年在电影《小时代》里出演顾里……出道十几年来,郭采洁被观众贴上了众多标签,但她一直期望不断突破自己。

  【同期】中国台湾歌手 郭采洁

  大家对我贴上了一个很重的标签,但演员生涯里面能够有一个或者两三个这样的角色,其实是非常幸运的事情,往后我还能够有其他的角色去覆盖掉大家的这种已经锁死了的记忆,我如果还要继续演下去的话,我自己要去经历的。

  【解说】近年来,郭采洁的演员之路走得不算顺利,输出太多,自我满足太少。她决定调整自己状态,暂缓演员事业。

  【同期】中国台湾歌手 郭采洁

  我在事业上其实正在经历一个过渡期,长期积累下来的一种疲惫,出道十多年现在是到了一个新的阶段,如果我要再往后走下去的话,我是真的很需要一个喘息的时间段,所以在这个时间段里面,我重回到我自己音乐人的身份,然后包括演戏,其实都觉得应该要暂缓。

  【解说】甩掉偶像包袱,把头发剪短再剪短,以音乐人的身份登上《乘风破浪》的舞台,出现在观众面前的郭采洁状态出奇得好,有网友调侃,郭采洁像是刚刚进入叛逆期的少女。

  【同期】中国台湾歌手 郭采洁

  所以真的是到了这个年纪,我才开始品尝我的日子,所以这个叛逆,其实应该我觉得就是大家给青春期,或是年轻时候界定的那种任性,不是那种坚韧的韧性,很随心所欲的那种任性。

  【解说】三十而“悦己”,郭采洁开始探索更多可能,享受当下的工作和生活,她在微博和粉丝分享美食,自己动手修图剪辑视频,COS自己以前的造型……这些都让郭采洁感到有趣和“满足”。

  【同期】中国台湾歌手 郭采洁

  其实就是看到有些朋友就会说,总能在不同的时期反复地重新喜欢上我,我就觉得这个挺有意思的。

  记者 让宝奎 刘越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