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小新的Vlog:探访西安国家版本馆 看看里面有啥“宝贝”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1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西安国家版本馆暨中国国家版本馆西安分馆文济阁正式开馆。中国国家版本馆是国家版本资源总库和中华文化种子基因库,由中央总馆文瀚阁、西安分馆文济阁、杭州分馆文润阁、广州分馆文沁阁组成,将全面履行国家版本资源保藏传承职责。

  西安国家版本馆南倚秦岭,北望渭川,主体为高台建筑,呈现出大气磅礴的汉唐风格。作为中国国家版本馆的分馆之一,西安国家版本馆将带有中华文明印记的各类载体分为十个类别作为版本纳入其中,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中华版本资源集聚中心、西部区域中心和地方特色版本中心,承担中华文化版本保藏、展示、研究与交流功能。

  那么什么样的“宝贝”才能入选西安国家版本馆?馆内有多少惊喜在等着人们去发现?这次就一起跟随小新去里面看看吧!(记者 党田野)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