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未央区市民网络选举4名街办主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西安未央区市民网络选举4名街办主任

2010年08月24日 14:58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年来未央区以“阳光透明”为宗旨的干部制度改革扎实推进。23日,未央区再出新招:拿出4个街办主任名额,开通网络平台接受广大市民实名制推荐。此举在全省范围内尚属首次。

  市民上网参与未央干部选拔

  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要求,此次未央区拿出了4个街办主任名额,接受广大市民推荐人选。

  从8月23日9:00~25日12:00,广大市民只要登录西安未央网(www.weiyang.gov.cn),通过注册实名认证后,使用用户名和密码进行登录,点击未央区民主推荐拟任领导干部人选网络投票平台即可参与未央区此次干部选拔。你可以在网页上显示的认为合适的推荐人选上投票,也可以自荐或另荐他人,最多可荐4人,多荐无效。

  被推荐人须为截至2010年8月底,年龄在45周岁以下(含45周岁);具有大学以上文化程度;现任正处级领导干部或任职满两年以上的副处级领导干部。此外,被推荐人的思想道德、政治素养、工作作风等都需要符合规定。

  未央区在网络平台上共公布了116名符合条件的候选人干部名单和相关个人信息。截至昨晚7点半,在该平台上进行注册的市民已达1000多人,除对候选名单中人选进行推荐投票外,自行推荐人员已有5人。

  网络推荐值得充分肯定

  据悉,2007年10月起,未央区开始探索和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创新。期间,实名推荐、差额票决、公开比选始终是其改革的主要内容,其阳光透明的用人政策也受到越来越多干部群众的认可。

  对于未央区此次利用网络作为推荐平台的举措,省社科院副院长石英认为值得充分肯定。石英表示,未央区的一系列人事制度改革打破了固有的领导干部由上级直接任命的一贯做法,是向民主、公开的用人目标的不断迈进。此次借助网络这一大众平台更是大胆创新。借助网络平台可使未央区的人事制度改革进程更快。随着网络的普及,网络文化也正处于建设阶段,将人事制度改革与网络平台相连,吸引更多公众参与这一改革进程,也是对网络文化、道德、规则建设的一次有益推动。所以二者的结合是相得益彰的。

  众多网民对此表示支持,认为这是对民主进程的有益探索。也有网民对网络推荐的公开、公平、公正问题有所忧虑。记者从未央区委获悉,今日他们将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此次网络推荐如何做到真实可靠、公开、公平。(记者李博海 实习生苏振民)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