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本溪钢铁园变新镇 多家企业投产数千人就业

2010年12月09日 16:01 来源:辽宁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7日,在“两钢”配套企业、本溪市永星建材有限公司二期厂区的工地上,瓦匠何永军挥汗如雨,作为土生土长的当地农民,他对每月4000多元的工资相当满意,他说:“明年回迁大楼盖好后,生活将和城里一样。 ”在本溪钢铁深加工产业园,“两钢”引来了深加工企业,深加工企业引来了打工者,而企业及工人的集聚又吸引来了房产、商贸、金融、保险等一系列商务区功能和影剧院、文化娱乐、餐饮服务等城市功能的投资商,随着产业园人气越来越旺,一个园区逐渐升级为新市镇。

  本溪钢铁园拥有资源和地理优势,发展十分迅猛,仅今年初步统计就有32家钢铁深加工企业投产。本溪市永星建材有限公司是利用废渣生产新型建材的企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于新立说:“两钢充足的原料供应吸引我们来到这里并已经在5月投产,预计到年底产值就将达到3000万元。 ”辽宁麟威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皮带运输机在今年首次打入本钢,公司负责人姜维全非常兴奋:“大树底下好乘凉,公司产值比去年一下子就翻了一番,目前我们正在兴建新的厂房,以应对更大的市场需求。 ”

  随着企业大批入驻并投产,很多产业工人也涌入钢铁园。钢铁园的企业管理非常正规,宿舍是四个人一个房间,吃的是四菜一汤的营养配餐,回家还车接车送。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钢铁园安置当地农民1000多人,外地打工者数千人。

  企业聚集奠定了雄厚的产业基础,也带来了对餐饮、娱乐等配套服务的需求。因势利导,依托日渐发展壮大的钢铁园,本溪市规划了本溪市西部产业新城——桥北新市镇,占地面积127平方公里。有需求就有动力,钢铁园和新市镇项目都激发了投资者们的热情,前不久在宁波的招商活动共签约项目7个,总投资额180亿元。

  目前,本溪桥北钢铁深加工产业园已经有32家企业投产;“振平佳苑”住宅小区等一批生活配套设施和路网、排水、供暖、燃气、通讯等一批城市基础设施也都在建设中,一场凸显集聚效应的建城大戏正在上演,预计到2015年,桥北新市镇将实现工业总产值1000亿元,人口达到20万人。 (记者 陶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