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春见闻)都江堰一再生育家庭与民警结亲

2011年02月01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2月1日电(安源 刘贤)地震前,吴家永与周健互不相识。在地震中失去儿子的吴家永没想过自己这么快能再拥有一个孩子,并且这个孩子还被周健认作干女儿。

  春节前夕,记者走访了汶川特大地震重灾区都江堰聚源镇。吴家永是该镇泉水村村民,也是“512”汶川大地震的受害人。地震摧毁聚源中学的同时,也夺去了吴家永在该校读书的儿子。

  回忆起地震,吴家永的悲伤难过溢于言表。他说,自己因地震而留下的心结,是在当地开展援助工作的成都市公安局民警周健一次次耐心开导后,做通了自己的思想,化解了自己的悲痛。

  地震后不久,周健到都江堰聚源援助,吴家永是他众多援助对象中的一个。吴家永说,那时周健每周至少有一次走进自己的帐篷来主动交流,一谈就是两三个小时,半年来从不间断。

  “周健在心理指导和再生育方面做了很多事,还帮我们规划房屋重建”,吴家永说,为再生育的事,周健帮他们夫妇俩在医院挂号、找医生。周健的夫人也常一起到家里来,大家坐在一起就像兄弟姐妹一样聊天。渐渐地,吴家永与周健亲如兄弟,两家人关系越来越好。

  2010年春节期间,周健干脆认了吴家永还未出生的孩子做干儿子(女儿)。2010年2月,在众人的期盼下,吴家永夫妇震后再生育的女儿呱呱坠地。吴周两家从互不相识的陌生人成为亲如兄弟的一家人。

  关于周健,吴家永说得最多的就是“平易近人”、“耐心”。吴家永说,地震后,他不是工作做完就走人,而是一直关心我们的生活,经常嘘寒问暖,抽空来转一转看一看,“他让人感动的全是点点滴滴的工作,而不是某一件事情”。(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