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编者按 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春节期间,中新社开设“新春见闻”栏目,记者深入沿海侨乡、内陆市镇,采集各地民风,感受节日氛围,写实百姓故事,充分展现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显著成就,生动展现各地民众祥和生活。

  “加油! 加油!”的口号不断响起,2月8日,在江西上饶横峰县港边乡港边村,一场别开生面的运动会正在举行,这场新春运动会让村民们的这个春节过得与众不同。

  大年初六,记者走进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对外汉语系留学生的宿舍,和6位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华裔留学生一起过中国年。“我们的祖籍都在中国,所以祖辈们在印尼都保留了故乡的传统。在我家,过春节也是一个非常热闹的节日。”

最新报道
欢度节日 更多>>
民生关注 更多>>
  • “低碳”回娘家流行
  • 与往年“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及大包小包不同的是,兔年新春佳节流行起了“低碳”的礼品和实用的“特产”

民风年味
图片报道
网友留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