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春见闻:河北望都百支民众花会“闹春”

2011年02月14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保定2月14日电(吕子豪 陈卫红 耿冰川)“锣鼓敲起来,五谷丰登笑开颜;歌声万里连成片,红红火火到永远。”14日上午,河北省保定市望都县一年一度的传统群众文化“春节花会”启幕,来自各乡镇的108支文艺队现场助兴。

  在花会现场,北陈庄村37名妇女表演的《腰鼓欢腾闹花会》,伴随着群众的叫好声,腰鼓敲得更响了,彩带舞得更高了;北张庄村秧歌队的《跑旱船》细说了娘家人对女儿遵守计划生育、孝敬老人的嘱咐;周庄村的《骑着小毛驴回娘家》,向人们展示了婆、娘两家人的亲情;快板《学习型社会》则展示了该县创建学习型社会的浓厚氛围。

  “我这腿快跑断了,这一个个节目太好了,想看啥就有啥!”一位30多岁的妇女小跑着穿梭在迎宾广场、百盛路口、县委路口三个表演会场。

  据悉,此次春节花会为期5天,百余支文艺队将为市民演出精彩节目300余场。元宵节期间,望都县还将举办象棋比赛、书画展等活动,以丰富和活跃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