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春见闻:广东高州重灾区重建“生命桥”

2011年02月13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茂名2月13日电 题:广东高州重灾区重建“生命桥”

  作者 梁盛 邓淞文

  连日来,记者深入到广东高州重灾区马贵镇采访,看到处处都是灾后重建忙碌的身影:一幢幢崭新的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宽广的马路笔直延伸。但最吸引记者眼球的,还是那座被称为“生命之桥”的马贵桥。

  去年9月21日,地处广东高州北部山区的马贵镇,由于受“凡亚比”台风影响,强降雨袭击致使山洪暴发,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和惨重经济损失。连接一河两岸的唯一通道马贵桥也被山洪冲垮,全镇救援工作的生命通道被切断。大批当地居民因此被洪水围困,而救援物资也被挡在对岸。随后,解放军某部几经艰辛,将一座长约60米、宽4米的野战桥架设在马贵河南北两岸,才重新打通连接马贵灾区的生命线。

  马贵镇镇长官渭奇告诉中新社记者,在原马贵桥旁重建的“生命桥”已开始动工,并按200年一遇的洪水排洪标准设计,桥身比原来高50厘米,桥面由两车道扩改为四车道,宽12米。“重建的马贵‘生命桥’是省道280、283线的主要桥梁,是目前连接马贵一河两岸的唯一交通要道,预计今年8月竣工使用。”

  当地外出经商人士李彪称,他一直在广州做生意,今年春节,一家大小都在在老家过年。“对于家乡的受灾我们很揪心,尽管生意忙,我还是抽身回来一趟,一来要亲自感受一下家乡今年春节与往年的不同,二来看看能不能帮上乡亲什么忙。”

  对于重建马贵“生命桥”,李彪说,现在虽然有一座简便桥,但是遇到圩日,车来车往过一趟桥要等上二、三十分钟,非常不方便。“春节前几天,邻居的农副产品由于无法及时运送出去,蒙受了一大笔损失。我们希望能尽快把新桥建好。”(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