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吃汤圆点花灯放焰火 10万中外游客广西阳朔闹元宵

2011年02月17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桂林2月17日电 题:吃汤圆点花灯放焰火 10万中外游客广西阳朔闹元宵

  中新社记者 周利朔

  “中国的汤圆真神奇,一个小面团就寓意着团团圆圆、和和美美!”来自法国的nordine先生站在汤圆摊上,边搓着汤圆边感叹地对记者说。2月17日是中国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广西阳朔县在有“地球村”之称的西街举办“万盏花灯、万条谜语、万碗汤圆、万束焰火”及民间艺术游行系列主题活动,吸引了逾10万中外游客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魅力。

  “灯树千光照,明月逐人来”,唐朝诗人苏道味的《正月十五夜》诗句正是今宵阳朔西街的真实写照。元宵之夜的阳朔西街灯火辉煌,人头攒动,熙熙攘攘的游客脸上洋溢着新春的快乐神采。晚间,阳朔县内数十家宾馆饭店的厨师邀请中外游客共同参与现场制作汤圆,并由400多名统一着装的宾馆饭店工作人员和西街形象大使,将现场制作好的汤圆分送给中外游客免费食用。“万碗汤圆敬游人”活动让整条西街的游客仿佛一家人团圆一样。

  来自英国、法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瑞典等国家的数百名外国游客入乡随俗欢聚阳朔西街,和国内游客、当地民众一起吃汤圆、点花灯、燃焰火过传统佳节。最有趣的是教外国游客现场做汤圆,活动一开始,学做汤圆的摊位就挤满了闻讯而来的外国游客,只见他们随着中国师傅的手势,一板一眼地学着,有模有样的和面、做馅、包汤圆、搓汤圆、煮汤圆。津津有味地品尝着自己亲手做的汤圆,法国的nordine先生笑得非常开心,他说:“长这么大第一次吃汤圆,真是又甜又润,在中国过元宵节太有意义了,一辈子都忘不了。”

  当天,节日的阳朔县城处处花团锦簇,彩灯飘舞,不少外国游客兴奋地骑着脚踏车,东游游西逛逛,感受阳朔的喜庆氛围。下午3点整,随着喧天喜庆的锣鼓声,民间艺术巡游正式拉开帷幕。除了传统的舞狮、腰鼓表演,民间艺术巡游还加入了许多富有本地特色的民俗文化表演。如钱鞭队、草绳龙舞、板凳龙、牌灯等,弥漫着浓浓的中国味,广东游客唐小姐兴奋地说:“真是没想到,阳朔的民间文化如此精彩,让我非常难忘!”

  入夜,万盏花灯、万条灯谜及数万个灯笼、彩灯、彩旗、彩球,把整个阳朔县城妆扮成流光溢彩的不夜天。在阳朔公园门口,两条近百米长的巨龙笑迎八方客;一万盏悬挂在公园内的长廊上、绿树上、观景亭上的花灯,更是把公园打扮成火树银花;中外游客摩肩接踵,络绎不绝,荡漾在五彩纷呈的花灯下,猜灯谜,赏花灯,欣赏丰富多彩的民俗歌舞表演,品味着元宵节的乐趣。

  在漓江鳌鱼洲上,万束焰火在夜空中绽放,火树银花般的焰火点亮了阳朔的夜空,整个阳朔洋溢在一片祥和、团圆、和谐的氛围之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