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春见闻)春节千名三峡建设者坚守在岗位

2011年02月04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宜昌2月4日电(上官纯青 高松) 2011年春节,三峡地下电站的施工人员、三峡枢纽的值班人员、坝区武警、交警等近千人在春节假日万家团聚的时候,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今年的除夕、大年初一,400名工人兄弟放弃回家,加班加点依然奋战在三峡地下电站,加快首台发电机组安装,力争今年早日发电。记者看到,地下电站厂房内一派繁忙而热烈的工作场面,数名工人正在对发电机组下机架进行打磨,他们左手拿着防护罩,右手拿着打磨器,飞溅的火花如火龙一般,刺耳的打磨声不绝于耳,这样一工作就是数小时。还有部分工人正在指挥吊装机组设备,指挥旗不断地挥舞,指挥口哨此起彼伏,他们仰着头,目不转睛注视着吊装机组的每一次移动。

  在三峡工程对外专用公路、三峡大坝景区,三峡交警的警车闪烁着警灯正在巡逻,在景区坛子岭入口处,执勤交警正在指挥进出的旅游车辆和游客注意安全。守备三峡大坝的武警官兵笔直地站在岗台上,和往日一样,认真的检查进入大坝禁区的车辆和人员。

  据三峡旅游公司统计,在除夕、大年初一参观三峡大坝的游客为600余人,而除夕当日仅为80余人,全部为周边陆路散客,大年初二开始进入游客参观高峰时段,至初六假日结束,预报参观大坝的水路游船团体游客将达7650人,而陆路游客预计将是水路旅客的一倍,达1.5万人。在除夕、大年初一,三峡大坝景区未发生交通事故,未发生重大治安事件和交通拥堵。(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