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北京大年初一运客870.56万人次 地铁乘客倍增

2011年02月04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2月4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市交通委今天表示,大年初一北京客运量870.56万人次,其中,轨道交通客运量201.96万人次,同比增114.5%。

  北京市交通委表示,2月3日,北京公共(电)汽车客运量614.84万人次。同时,轨道交通客运量201.96万人次,去年同期客运量176.41万人次,同比114.5%。

  据悉,春节期间,北京地铁公司员工精心装扮车站,贴福字、挂灯笼,为乘客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出行环境,大年初一一大早,部分车站首批进站的部分乘客获得公司员工赠送的“生肖玉兔”新春小礼品。另外,50000个不同尺寸的新年“福”字及5000幅春联及其他新春小礼品,由车站工作人员赠送给乘客。

  除了车站工作人员,以往“身居幕后”的电客司机、检修员工和设备员工也都站到“前台”积极征求乘客意见和建议,对乘客乘坐地铁过程时遇到的不解问题进行解答,并向乘客发放新春纪念小礼品。此外,各宣传站点还有各自特色活动,如“心”语许愿墙、绿色出行小讲堂、温馨茶座、地铁员工与儿童共同绘画、猜灯谜、祈愿树等。

  如今,大年初一出门拜亲访友增多。数字显示,大年初一,省际长途客运量0.15万人次,去年同期客运量0.13万人次,同比115.4%。

  另悉,为保障首都机场、北京站、前门等30个重点地区的交通运输环境秩序,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出动112名执法人员,检查运输车辆601台次。虽然王府井、地坛庙会等周边游客和社会车辆较多,运营秩序正常。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