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春见闻:河北顺平农民拜年兴送“科技年礼”

2011年02月11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保定2月11日电(吕子豪 陈英杰 吴建章)11日,河北保定顺平县刘各庄村村民刘天胜给岳父送去了一份特殊的过年礼物——5公斤优质花生新品种。不送烟酒送“良种”,这是当地农民今年兴起的一种拜年新方式。

  据顺平县委宣传部透露,近年来,该县完善了县、乡、村、户四级农业技术推广网络,将农业新技术传授到村、传播到户,许多农民学科技用科技,大搞科学种养,涌现了一大批致富能手和种果、种粮、养殖大户。

  春节期间,在各村党支部、村委会及各产业协会的组织下,亲朋好友、街坊邻居们抓住拜年的机会相互拜师学艺,学习林果管理技术,交流畜禽饲养本领,总结发家致富真经。

  记者走访当地农家时发现,鲜花、良种、法制书籍、种植养殖信息、科技报刊、项目信息等成了村民走亲访友时的主要“新年见面礼”。许多长辈们还把送给孩子们的“压岁红包”变成了“压岁书”、电脑、学习机等。

  11日,该县蔬菜种植大户王贵锁去其二叔家拜年时,带的年礼就是自己摸索出来的一套“大棚管理经”。在2月10日的降雪天气中,王贵锁二叔家的大棚西红柿冻死了不少。收到如此“年礼”,他高兴地称“真是雪中送炭啊”。(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