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春见闻)广东佛山千叟举杯共叙孝德情

2011年02月12日 0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佛山2月11日电 (方琼玟)11日,广东佛山举办爱心慈善花灯千叟宴,千名老人聚首一堂,举杯共叙孝德情和家乡的发展变化。

  当天中午,广东佛山第四届“华兴之光”孝德文化节落下帷幕,佛山罗村中心广场举行的龙狮贺岁、游园庆春、花灯联展、嘉年华表演等吸引了近3万市民参与。同时,主办方设宴100多席,邀请罗村14个村居的千名老人共聚一堂,欢饮畅谈。

  据了解,孝德文化是当地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文化品牌之一。自罗村2007年举办第一届孝德文化节以来,孝德文化已渐入人心、家庭及社会,在佛山市民众间营造了浓郁的崇尚孝风、践行孝德氛围。

  本届孝德文化节历时3个月,共推出孝德嘉年华、孝德我践行、孝德长流芳等五个板块共计18项精彩丰富的内容。

  “老一代的经验为罗村今日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我们应该让老人更好地体会到社会对他们的尊重与关怀。”罗村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本届孝德文化节开始,罗村将延续部分品牌孝德活动,使孝德活动形成机制,实现常态化。其中,计划长期开展关爱孤寡老人行动,也为忙碌的人们提供一个了解老人需求的机会和途径。

  此次爱心慈善花灯千叟宴,主办方提供了部分席位接受市民的认捐,吸引了许多热心市民争相购买。主办方表示,现场所有义卖款项将全部作为罗村“孝老爱亲基金”,用于关爱帮助孤寡老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