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赏冰雕、打雪仗!欢乐氛围中感受大湾区冰雪运动“热”

赏冰雕、打雪仗!欢乐氛围中感受大湾区冰雪运动“热”

2022年01月25日 15:2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年味越来越浓,而北京2022年冬奥会也要马上开幕了。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南方参与冰雪运动的人越来越多,在广州市的各家室内滑雪场,每天都有大量游客前来滑雪,在欢乐的氛围中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总台记者 何伟奇:这里是广州花都区的雪世界室内滑雪场,也是华南地区最大的室内滑雪场。最近首届湾区冰雪文化节在广州举行,其中很多活动就集中在这里。

  小朋们正在堆雪人,两个雪人身上围上了围巾,让人感觉到了临近春节的喜庆气氛。其实说起冰雪运动,不仅仅有滑冰、滑雪等具有一定相对门槛技术的竞技类项目,像打雪仗、堆雪人一样是很好的冰雪运动体验。

  打雪仗的规则比较简单,就是在划线的场区内进行,不能被任何雪球击中,可以利用场地里面的障碍物进行躲避,通过团队里面的攻防配合,在没被击中前,拔出对手的队旗。除了打雪仗,首届湾区冰雪文化节还有很多有趣的内容,包括有青少年滑雪竞技赛、与冰雪主题相关的绘画征文大赛、趣味冰壶和冰球的一系列活动。

  虽然目前由于疫情防控的需求,有些线下活动暂停了。不过,大家在临近春节的时候,来到广州的冰雪场馆,在娱雪区除了堆雪人、打雪仗,还可以看冰雕、骑冰上自行车和体验雪上飞碟等冰雪项目,感觉一下子飞到了北方的冰天雪地。

  最近广州的冰雪场馆还与省市教育和体育部门联动。加强校园冰雪运动推广,从试点学校中,选出10到15名学生组成校队,并举行校际联赛,构建广东校园冰雪运动的新格局,助力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目前,已经有18所中小学成为试点学校,组建了各自的滑雪校队。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