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调研:大湾区内地投资者普遍认同可持续投资理念

调研:大湾区内地投资者普遍认同可持续投资理念

2022年05月12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财经5月12日电 (记者 夏宾)中新财经记者12日了解到,根据富达国际一项针对居住于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的内地投资者的调研显示,有71%的受访者认识到可持续投资的重要性,66%投资者表示他们希望通过投资推动世界发生积极改变。

  上述调研于2022年1月7日至17日进行,覆盖617位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九大城市的受访者,其中男性占60%,女性占40%。受访者年平均收入为132541元人民币。

  随着ESG理念在全球范围的持续升温,以及中国向“双碳”目标的稳步迈进,可持续投资已成为一项重要议题,在中国受关注程度也与日俱增。2021年底,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正式落地,由此,大湾区内的内地投资者有机会通过全球资管机构的产品和服务,接触到更多海外成熟的ESG投资实践,或将进一步推动区内乃至全国范围内,投资者对于可持续投资的兴趣与参与度。

  富达国际调研显示,大部分大湾区的内地受访者认为,对投资者而言,负责任及可持续地进行投资十分重要。69%的受访者认为投资者可通过甄选投资新机会,以对世界产生积极影响。同时,鉴于当前全球市场波动以及不明朗的环境,有68%的受访者表示,过去一年以来,他们更倾向于选择更可持续的储蓄及投资方式。

  然而,在这一积极前景背后依然存在挑战,大湾区内地居民的ESG意识仍有进一步的提升空间。调研表明,有61%的受访者认为ESG投资仅适用于拥有大量资金的投资者。同时69%的受访者表示,可持续投资与获得可观收益两者之间无法兼得。70%则认为可持续投资颇具主观性,目前对其含义尚未达成统一共识,也缺乏具体明晰的准则让投资管理机构遵循。

  富达国际亚太区(日本除外)董事总经理马瑞杰(Rajeev Mittal)说:“我们非常高兴看到大湾区的内地投资者对ESG和可持续投资的浓厚兴趣,自2021年以来,我们确实看到内地客户对于ESG产品的需求大幅增长,也相信这一势头将会持续加速。”(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