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世界高血压日:调查指香港高血压患者约一半无自觉

世界高血压日:调查指香港高血压患者约一半无自觉

2022年05月17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今日(17日)是“世界高血压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呼吁市民时刻关注和定期量度自己的血压水平,实践健康生活,应对高血压等非传染病。调查显示,香港15至84岁人士的高血压患病率为27.7%,当中约一半并不察觉自身的情况。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高血压甚少出现症状,许多患者往往在出现并发症后才发现自己患有此“隐形”疾病。因此,定期量度血压以及早发现问题十分重要。成年人应每一至两年最少量度血压一次。发言人指,均衡饮食并减少摄取盐分和多做体能活动的健康生活模式可降低患高血压的风险。此外,维持体重和腰围适中、避免吸烟和饮酒、保持心理健康和适当减压、充足睡眠和休息,亦有助降低风险。

  发言人提醒市民,若确诊患上高血压,应按医生指示服用药物,同时应了解药物的效用、服用方法和时间,并定期复诊以作适切跟进。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