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警方追捕追债集团拘15人 涉招揽青少年追债

香港警方追捕追债集团拘15人 涉招揽青少年追债

2022年05月23日 1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黑帮非法收数(追债)集团招揽“揾快钱(找快钱)”青少年充当追债“烂头卒”,于日前破坏多间虚拟货币连锁分店。香港警方展开代号“创顶”行动,共拘捕15人。他们被追债集团利诱招揽,充当打手袭击欠债人及淋油。该犯罪集团为追债1900万元(港元,下同),涉及至少6宗刑毁及伤人案。

香港警方日前在铜锣湾埋伏拘捕涉非法追债男子。 警方图片
香港警方日前在铜锣湾埋伏拘捕涉非法追债男子。 警方图片

  此次被捕的追债集团成员共有13男2女(14至68岁),由不同黑社会组织操控。他们被招揽充当追债“前锋”,包括伏击欠债人及上门搞破坏。警方在行动中搜获铁锤、胶棒、油罐、收债纸条、手提电话及犯案时穿着衣物等证物。所有人涉嫌“刑事毁坏”、“伤人”及“刑事恐吓”罪被扣查。

  该追债集团涉及一间虚拟货币交易连锁店被破坏,包括于早前向观塘、旺角、湾仔和铜锣湾4间分店淋油、扑毁玻璃门及贴追债纸条。警方拘捕3名男子后追查背后的追债集团,并锁定多名成员,于本月17至20日在全港共拘捕15人,相信与近月6宗非法追数案有关,涉及债项主要是借贷及个人财务,总数达1900万元,最大金额为1100万元。

  该集团主要招揽青少年追债,包括伏击欠债人,向欠债人住所或者公司淋泼油漆及张贴收债大字报,以及向欠债人发出电话恐吓或短讯等。

  由今年开始至昨日,警方在全港各区共破获至少6宗非法讨债案件,共拘捕43人,其中18岁以下有25人,23人为学生。警方高度关注犯罪集团利用社交平台利诱青少年非法追债,宣称未成年人士被捕后只会被警司警诫。警方强调,追债相关的罪行属重罪,其中“刑事毁坏”最高刑罚为监禁10年,而“伤人”及“刑事恐吓”最高刑罚为监禁3年。

  香港警方提醒年轻人切勿因为“揾快钱(找快钱)”以身试法,而家长亦应多留意子女最近是否有类似心态或不明来历的收入,以免他们误入歧途。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