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特首:疫情趋稳 庆回归25周年活动重启

香港特首:疫情趋稳 庆回归25周年活动重启

2022年05月24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5月24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4日表示,乐见香港新冠疫情渐趋稳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各项活动将重新启动。

  林郑月娥当天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作出上述表示。

  她谈及疫情最新情况时表示,过去一周香港疫情平稳且呈下降趋势。整体而言,香港疫情4月中开始出现明显下降。

  早前已接种第四针新冠疫苗的林郑月娥,呼吁已到时间接种第三针疫苗的市民及时接种。她称,香港的疫苗接种率仍有提升空间,第三针接种率只是过半而已,所以“疫苗通行证”须继续实施。同时,在她任期内,不太可能实施更多放宽“外防输入”的措施,海外抵港人士须在酒店检疫,抵港者登机前须接种新冠疫苗以及抵港后在机场和酒店须接受核酸检测等措施仍会实施。

  林郑月娥希望社会继续努力,让疫情保持平稳向下趋势,以便共同开心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她表示,特区政府康文署已在5月23日公布由其“担重旗”的康乐和文艺等活动,这类大型活动将如期举行。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回归25周年是非常重要的日子。今年特区政府为庆祝回归25周年制作的主题曲名为《前》,这首由多名歌星主唱的歌曲将于下周初发布,希望大家留意歌词,感受香港向前迈进。(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