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特首到访“油街实现”艺术空间 参观庆回归展览

香港特首到访“油街实现”艺术空间 参观庆回归展览

2022年06月13日 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香港6月13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3日到访扩展后启用的北角“油街实现”艺术空间,参观正在该处举行的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展览。

  “油街实现”是一座拥有红砖瓦顶的二级历史建筑,曾是前政府物料供应处员工宿舍和古物古迹办事处的考古贮存仓库,在康文署筹划下于2013年活化为艺术空间。

  扩展后的“油街实现”有一座两层高的建筑作展览及活动用途,并结合毗连逾3000平方米的户外空间,可展示大型户外艺术装置。

  目前,“油街实现”艺术空间正举行两个庆祝香港特区成立25周年的展览,分别是由多棵龙柏树组成的“赏森.悦木”和结合艺术与科技以展示翻腾巨浪和蓝鲸畅泳的“新域混影”。

  林郑月娥参观了上述两个展览。她表示,“油街实现”经扩展后为区内提供更广阔的艺术休憩空间,除了邀请艺术家展示作品外,亦推动不同社群参与有关活动,让文化艺术融入日常生活。在这座保留了完整工艺美术风格的二级历史建筑,推广及展示当代视觉艺术,同时培育本地年轻艺术家,别具意义。

  林郑月娥寄语将来成立的文化体育及旅游局继往开来,在香港不同地区打造各具特色的文化艺术地标,充分发挥香港中西荟萃、古今交融的独特魅力,将文化艺术发展成丰富人民精神生活的事业,同时打造成迸发经济活力的产业。(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