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李家超:完善香港教师专业培训 提高学生国家意识和民族认同

李家超:完善香港教师专业培训 提高学生国家意识和民族认同

2022年06月22日 2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李家超:完善香港教师专业培训提高学生国家意识和民族认同
    香港特区候任行政长官李家超出席第六期“巩固法治"教师培训计划并致辞。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中新网香港6月22日电 香港特区候任行政长官李家超22日出席第六期“巩固法治”教师培训计划时致辞表示,青年是社会的未来、希望和栋梁,香港要优化教育制度,完善教师的专业培训,并充实国民教育体系,提高学生国家意识和民族认同。

  “巩固法治”教师培训计划由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与励进教育中心合办,2020年11月至今已举办五期,超过570名教师接受培训。第六期的培训课程中,多位重量级专家和学者讲述有关香港回归的历史及回归前后的法律制度、宪法及香港基本法教育、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定和解释法律、香港特区巩固法治社会及维护国家安全责任等。

  李家超致辞表示,法治是香港的核心价值,更是“一国两制”成功实践的重要基石。香港回归25年来,香港基本法确保“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在香港全面成功落实,是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保障。

  他认为,未来五年是香港由治及兴的关键时刻。他在参选行政长官时承诺,特区政府将继续以守护法治为核心价值,坚持依法施政。在社会稳定的局面下,可以专心致志,发展经济,改善民生,解决市民希望特区政府解决的问题。

  李家超指出,香港要加强下一代的国家观念、价值观和公民责任心,更应加强教师对宪法、香港基本法、“一国两制”、国家安全及法治精神等概念的认识和正确理解,通过教师的春风化雨,向下一代传递正面的价值观,帮助他们建立国民身份认同。

  他希望,香港的教师能够学以致用,善用专业,好好教导学生,帮助他们建立自觉维护宪法、香港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的意识,以及遵守香港法律和巩固法治的精神。(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