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考评局:内地合资格学校2024年起可参加香港文凭试

香港考评局:内地合资格学校2024年起可参加香港文凭试

2022年06月23日 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6月23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考试及评核局(考评局)日前向学校发通告表示,内地学校可申请参加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文凭试,相当于内地高考),如符合资格可获批,有关安排最快2024年起实施。

  根据考评局的规定,要成为香港境外的合资格学校,内地学校必须提供证明,显示已获内地相关部门认可为合资格港人子弟学校及批准开办文凭试课程,以及由考评局决定接纳有关学校成为“与考学校”。

  乙类应用学习科目和丙类其他语言科目只会于香港开办和举行考试。内地学校考生必须与其他香港考生一起参加体育/音乐科实习考和英国语文科口试。

  考评局在通告中指出,在核心科目原校及地区考场的安排下,内地学校同样有责任提供考场以容纳所有原校考生及包括自修生的外来考生。但有关安排或须得到当地相关部门同意。

  考评局表示,会就相关的校本评核科目向内地学校提供适当的教师培训。考试运作和监考要求亦会尽量与香港考试的做法一致。(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