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青年在深圳打造人才公寓

香港青年在深圳打造人才公寓

2022年06月30日 1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香港青年深圳打造人才公寓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6月30日电 题:香港青年在深圳打造人才公寓

  作者 朱族英

  走进位于深圳市龙岗区的“亚钢1号”商业综合体,高耸的写字楼、人才公寓、绿树成荫的连体走廊等呈现在眼前。这里的建筑设计,乃至一砖一瓦的选择,都是香港青年、海归吕子康与团队花8年时间打造而成的。

图最高楼为“亚钢1号”写字楼(右)。 何俊杰 摄
图最高楼为“亚钢1号”写字楼(右)。 何俊杰 摄

  “当时我就十分看好深圳的发展,因为内地市场和机会多,我开设了建筑工程公司,经常往返厦门、东莞、深圳等地的建筑市场。”15年过去,吕子康称,自己回头看,一路以来十分幸运,自己在湾区抓住了发展机遇,成长不少。

图为吕子康。 何俊杰 摄
图为吕子康。 何俊杰 摄

  “十多年前,这里还是一片泥泞路,周围堆满了货柜车,而现在,两条明亮的道路上车水马龙。‘亚钢1号’项目从每一块砖头的选择到最后商业综合体的呈现,从一片平地到现在高楼矗立,都是我们亲手打造的。最近我们刚与万豪酒店谈好项目,将设立酒店,提供更多住宿便利。”吕子康说。

  留学澳大利亚,吕子康一结束学业,便选择了邻近香港的深圳作为落脚点,闯荡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吕子康在深圳生活工作,担任龙岗区政协委员、龙岗区平湖港人联谊会执行会长、新界校长会名誉会长等深圳和香港两地的多项职务。

图为吕子康在社区做核酸检测志愿者。 何俊杰 摄
图为吕子康在社区做核酸检测志愿者。 何俊杰 摄

  深圳去年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便利港澳居民在深发展的若干措施》,措施涵盖港澳居民在深学习、就业、创业、生活等方面。曾享受过住房补贴政策的吕子康,如今,也为有志于在深圳发展的粤港澳青年,提供住房租金优惠。

  从“亚钢1号”写字楼出发,走过连廊,便可以到达9层楼高、提供146套房的人才公寓。吕子康介绍,人才公寓提供单人间至多人间不等的套房,空调、电视机、洗衣机等配备完善,完全可以实现“拎包入住”。

  快、拼、准,是吕子康对深圳发展的最大感受。“无论是高楼大厦的建设、交通网络的布局,还是政策的扶持,深圳这些年来的发展速度,跟内地城市、跟香港比,都是要更快的。”

  深圳这座城市的常住人口平均年龄只有32.5岁,在吕子康眼中,许许多多年轻人在这里发展,敢闯敢拼,不断打造出国际化、现代化、城市化的深圳。

  作为新界校长会名誉会长,吕子康不遗余力地推进深港同学之间的双向交流,增进友谊。“恰逢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我们组织了近百位深港两地的学生举行线上交流会,一起交流探讨中国绿色环保发展等内容。接下来,线下还将展出部分深港两地学生的优秀绘画作品,让更多学生、年轻人可以互相交流,共同进步。”

  在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禾花社区核酸检测点,吕子康一有空,便在这里做核酸检测的志愿者。疫情期间,吕子康曾住在隔离酒店,感受到医护人员的辛苦。“医护人员每天都定时送检测试剂到房间,照顾我们。我认为做志愿者、捐款、募集物资支援抗疫,都是十分有意义的事情。”(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