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社会各界举行升旗仪式庆回归25周年

香港社会各界举行升旗仪式庆回归25周年

2022年07月01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香港社会各界举行升旗仪式庆回归25周年
    “回归廿五载 葵青启新章”升旗仪式在香港青衣长发体育馆举行。 葵青发展义工团 摄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香港社会各界举行升旗仪式庆回归25周年

  中新网香港7月1日电 (记者 魏华都)今天(1日)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庆典日,香港社会各界当天纷纷举行升旗仪式,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

  当天上午8时,由大埔各界协会、新界社团联会大埔地区委员会以及大埔民政事务处合办的“大埔区升旗礼”,在大埔海滨公园露天剧场举行。主办单位邀请香港青少年步操乐团的银乐队演奏国歌以及旗手升旗。现场有数百名市民观礼,分享香港回归祖国的喜悦。

香港居民参加在荃湾雅丽珊社区中心举行的升旗礼。 荃湾各界庆祝回归委员会 摄
香港居民参加在荃湾雅丽珊社区中心举行的升旗礼。 荃湾各界庆祝回归委员会 摄

  荃湾雅丽珊社区中心同日上午也举行升旗仪式,由荃湾各界庆祝回归委员会主办,来自政商界的130名嘉宾以及多名区内市民参加。仪式开始时,香港青少年军总会仪仗队护送国旗及香港特区区旗进场,伴随着国歌的奏响,国旗缓缓升起,现场人士起立向国旗行注目礼。

  香港新界社团联会北区地区委员会在上水回归纪念公园举行升旗仪式,出席人士包括地区社团领袖、乡事社团领袖、乡事代表以及500多名北区市民。仪式结束后,主办单位在公园内摆放25个大型回归展板,供市民参观打卡。

  在青衣长发体育馆,葵青发展义工团、葵青民政事务处、葵青工商业联会以及香港工商总会(葵青分会)合办“回归廿五载 葵青启新章”升旗礼。大约200名该区居民到场观礼,主办单位特别邀请了25位1997年至2022年出生的青年及儿童参加。

图为香港理工大学升旗仪式现场。 理工大学 摄
图为香港理工大学升旗仪式现场。 理工大学 摄

  当天上午10时,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举行升旗仪式,理大校董会副主席李国祥医生、大学顾问委员会主席颜吴余英博士,联同理大多名管理层以及800多位师生参加。

  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表示,香港回归祖国25载以来,社会上下砥砺奋进,国家始终是香港的坚强后盾。理大一直得到国家的信任和支持,得以透过优质教育及顶尖科研力量,为香港及国家作出贡献,理大衷心感谢国家对理大的肯定和认同。

  当天上午11时,香港科技大学也举行升旗仪式。仪仗队神采奕奕、昂首挺胸经过校道,步入升旗台,参加升旗仪式的科大师生肃立并唱起国歌,注视国旗、香港特区区旗和校旗一同升起,祝贺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