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特区政府举办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文艺晚会

香港特区政府举办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文艺晚会

2022年07月02日 0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香港回归25周年】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文艺晚会举行 巨星齐聚献礼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回归25周年)香港特区政府举办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文艺晚会

  中新社香港7月1日电 (记者 韩星童)由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举办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文艺晚会,7月1日晚8时以录播形式播出。

  文艺晚会原定在香港体育馆举行,但由于香港天文台于晚上7时10分发出八号东南烈风或暴风信号热带气旋警告,康文署宣布,受台风影响,文艺晚会以录播形式播出,市民可安坐家中收看。

  文艺晚会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晚会以香港回归祖国25年来的发展故事为主题,分为5个单位,整场时长75分钟,主要以歌舞类表演节目为主,其中开场秀为百人合唱团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

  据悉,晚会有超过700人参加演出,包括多个著名歌手、演员,如成龙、刘德华、谢霆锋、陈伟霆、谭咏麟等人、香港三个旗舰艺团(香港中乐团、香港管弦乐团、香港舞蹈团)、来自不同艺术和体育团体的年轻人等。

  当晚,成龙穿上一身唐装现身,大耍功夫兼击鼓演出《中华力量》,展现中华文化的强大力量;刘德华一身白色西装,与谢霆锋、陈伟霆一同演唱经典歌曲《中国人》;谭咏麟与李幸倪、泳儿、王灏儿(JW)等年轻歌手演唱《爱的根源》《情义两心坚》等多首影视金曲。

  文艺晚会也以视频方式重温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以来的发展和经历的风雨。正在世界各地备战的中国香港运动员通过视频为特区送上祝福,其中在去年东京奥运会上为香港夺得回归以来首枚奥运金牌的张家朗表示:“祝贺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生日快乐。”

  文艺晚会还通过《大湾区之帆》《光影同梦》《古今朗月明》等多个节目,展现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中华传统文化在香港的传承,以及香港这座城市的活力与魅力,寄语香港明天会更好。最后,全体演出人员上台合唱经典曲目《歌唱祖国》,文艺晚会就此落下帷幕。(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