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财经界谈习近平重要讲话: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香港财经界谈习近平重要讲话: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2022年07月02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香港回归25周年)香港财经界谈习近平重要讲话: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中新社香港7月2日电 (记者 刘辰瑶)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1日上午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此,香港财经界人士纷纷表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对于增强香港吸引力和竞争力、巩固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招商局港口控股公司董事总经理严刚对中新社记者表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从国家层面、从宪制层面释疑解惑。坚定了社会各界对“一国两制”前景的信心,消除了世人对“两制”还要不要保留、究竟能保留多久的疑虑,是“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最有份量的“定心丸”,是香港特区持续发展和繁荣的“定海神针”。 “这让社会各界看到了香港未来持续发展的广阔前景,看到了‘一国两制’将在更为广阔持久的社会历史空间的延续发展,让香港乃至国际社会对香港长远的持续发展前景充满憧憬,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香港中资银行业协会会长、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孙煜表示,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习近平主席莅临香港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香港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给香港同胞极大鼓舞,为香港发展注入了强心剂。在香港实现由乱到治、处于由治及兴的新起点上,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为香港未来发展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

  孙煜称,中银香港将与其他驻港中资银行及金融同业一起,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大力发展跨境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和金融科技,防范金融风险,助力巩固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香港有限合伙基金协会创会会长、中源资本创始合伙人兼首席执行官李鹰表示,习近平主席莅临香港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香港的深刻了解、远见卓识、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香港同胞深切感受到总书记的心始终与香港在一起,感受到极大的鼓舞。“习主席的讲话,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注入了信心。”(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